深成指盘中跌破万点 股市短线维持弱势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10-12 07:28

沪深两市11日冲高回落,在煤炭板块大幅下跌的拖累下,盘中沪指再创新低,深成指更是跌破万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2348.52点,涨3.73点,涨幅为0.16%,成交628亿元;深成指报10065.47点,跌105.28点,跌幅为1.04%,成交497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的地量水平增长近六成。

值得关注的是,汇金增持银行股的“救市”政策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效果。申银万国认为,由于市场积弱已久,投资者认为仅仅依靠汇金的举动,只能在局部板块上进行防御,并不能扭转整个全局的弱势。何况汇金投入的资金量较为有限,和目前每天1000亿元的成交量和近18万亿元的流通市值相比,实在是杯水车薪。

板块方面,金融板块还是受到了汇金增持行为的提振。银行股全线大涨,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涨幅超过2%。保险股和券商股同样涨幅居前,其中国金证券盘中一度涨停。

受新版资源税政策出台的影响,煤炭板块大幅杀跌,收盘跌幅超过4%,成为两市最大的做空力量。其中盘江股份封住跌停,冀中能源、阳泉煤业跌逾9%。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是煤炭行业兴旺时期,煤炭资源税改革一直受到大家广泛关注,究竟是从量计征还是从价计征一直是被大家追逐的焦点,所以这次政策的出台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有分析认为,金融和煤炭两大权重板块走势各异体现了机构投资者对于目前市场依然分歧严重。短线来看,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弱势调整、重心逐步下移的格局。

湘财证券对后市的预计较为乐观,认为大盘已经充分释放了做空能量,近几个交易日将出现反弹。虽然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走向并不明确,这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大盘短线直接走强,但是不会影响10月大盘的整体向上运行格局。

中原证券认为,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区域,预计股指后市回落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建议投资者短线保持谨慎的投资思路,后市股指一旦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可继续关注汽车、银行、保险等行业可能出现的估值修复行情。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