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冶集团投资中冶恒通累计亏损逾74亿元

中冶集团投资中冶恒通累计亏损逾74亿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11日17:00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田发伟 李征)据新华社记者了解到的中冶集团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中冶集团自2007年投资河北唐山恒通(后改名中冶恒通)以来,累计亏损74.2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中冶集团对中冶恒通最初投入的注册资金10.72亿元,以及截至2011年8月31日中冶集团对中冶恒通借款本息余额63.57亿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冶集团此次投资亏损46亿元。

中冶恒通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11年8月末,中冶恒通资产总额为64.39亿元,其中流动资产7.53亿元,非流动资产56.86亿元;负债总计为87.16亿元,其中银行债务18.9亿元,欠中冶集团63.5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2.77亿元。

中冶恒通自2010年12月停产,并陆续裁员。之前共有员工3750人,通过自愿解除劳动合同,并给与经济补偿的方式实施裁员,目前员工数为742人。

记者从中冶集团内部了解到,中冶集团就中冶恒通重组事宜已与唐钢进行了谈判,但未达成一致意见。目前中冶集团正与港中旅谈判重组事宜,中冶集团的初步意向为,对中冶恒通现有全部资产负债进行评估调账后,免除债务本息63.57亿元,免除债务后,中冶恒通总资产为24.39亿元,总负债为23.59亿元,资产净值为0.8亿元,然后将中冶恒通全部资产负债无偿划转至港中旅集团。港中旅继承银行负债18.9亿元及银行贷款之外的流动负债4.7亿元。

据了解,港中旅也无意接手。如果重组不能成功,只能实施破产,这将给中冶集团带来更大的损失。由于中冶恒通绝大部分非流动资产已经对外作了抵押,如果采取破产清算处置资产,需要获得债权人放弃权利主张,否则这部分非流动资产不能纳入清算资产范围。中冶集团由于为中冶恒通提供了贷款担保,担保部分的债权人会继续向中冶集团追偿,将使中冶集团的损失比无偿划转进一步增加。据中冶集团内部人士表示,破产将使中冶集团的损失超过80亿。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