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地量新低 汇金增持引发十月变盘预期

地量新低 汇金增持引发十月变盘预期

2011年10月11日14:3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昨日,沪深股指高开低走,引发了市场对地量地价的预期。汇金此时购入四大银行股,分析人士指出,更多的是给市场一个积极信号,但由于宏观政策基调不改变,股市探底趋势仍难改变。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张 颖 

昨天是黄金周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10月份的开局之日,但沪深股指高开低走,黯然失色。其中,上证综指最低探至2338.69点,创下自去年7月初以来的盘中新低,最终下跌14.43点,报2344.79点,呈现4连阴形态,距离2319点仅有20余点的空间。沪深两市成交跌至714.70亿元,改写年内新低纪录,市场人气涣散,谨慎情绪未改。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市场重心的不断下移,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汇金公司增持工农中建等四大银行股票。分析人士指出,国庆节期间国际市场剧烈波动,国内高利贷问题严重,众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股市,而汇金此时购入银行股,更多的可能是给市场一个积极信号,防止A股剧烈波动。

地量再现 

短期变盘点或已临近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低走,上证综指创下自去年7月初以来的盘中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1%以上的跌幅。由于市场人气涣散,两市成交跌至714亿元,改写年内新低纪录。

有分析人士认为,沪市单边成交不足400亿元,再度刷新地量水平,且指数上目前大盘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2319点的前期低点近在咫尺,连续下跌技术超卖,这种阴跌走势与2319点和去年国庆前夜略有相似,短期变盘点或已临近。去年9月下旬,沪指在连续阴跌后变盘爆发“十月革命”,沪指从2600点附近一路飙升至3186点的一年多新高。

今年以来,A股市场在流动性收紧政策、经济增速预期下降、外部市场震荡加剧等多重因素的交织作用下,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目前更是指数不断创出新低。截至昨日,上证综指下探创15个月盘中新低。

历史上,A股股市场曾分别在2005年11月和2008年10月由于资金供求和经济极端恶化形成底部。依照这两个大底的标准来看,目前A股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PE水平相当于2005年998点和2008年1664点的水平。

由此,在上证综指下探创15个月盘中新低的同时,A股估值中枢低于历史低点,引发了市场对地量地价的预期。

有观点认为,有迹象表明,目前国内极可能出现民间贷款断裂、中小企业破产潮,但这对于逐利的资本市场而言,可能迎来资金推动型的机会。当前房价可能迎来拐点、黄金下跌、民间高利贷开始出现风险的背景下,处于估值底部的A股相较而言,更具备了资金配置的吸引力。预计年底前后的时间窗口,A股可能迎来资金配置的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