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保利协鑫与太极能源签1GW硅片合约

保利协鑫与太极能源签1GW硅片合约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11日13:13分类:市况

□本报记者 李晓辉

10月10日,全球最大的多晶硅及硅片制造商保利协鑫(3800 HK)宣布,与太极能源正式签订为期5年、总量约1GW“鑫单晶”品牌硅片供应意向书,并以此扩大双方在太阳能相关领域的战略合作。

保利协鑫首席运营官邹西原表示,保利协鑫愿意与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一起,通过长期稳定合作,共同推动光伏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保利协鑫采取低成本、长单合约与下游企业捆绑式发展的战略思路。自2009年以来,保利协鑫逐步由多晶硅业务向中游的硅片业务延伸,目前已陆续与旺能光电、晶澳太阳能等主流厂商签订了超过30GW的5年以上长期合约。

据保利协鑫介绍,“鑫单晶”产品转换效率接近传统直拉硅单晶,最高测得18.5%。同时“鑫单晶”光衰率远优于直拉单晶硅,平均低1个百分点以上。“鑫单晶”另一特点是低成本,其生产成本远低于直拉单晶硅,与定向凝固多晶硅锭生产成本相近,可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10%以上。

目前,保利协鑫“鑫单晶”硅片产能已达2000万片/月,并和阿特斯等光伏下游客户签订了3000万片/月以上的订单,预计年底前产能达到1亿片/月以上。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