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抛压沉重 游资接棒制造热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1 10:18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现低迷。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多家机构竞相追买某只股票的现象昨日没有出现;恰恰相反,多只个股的卖出席位上频现机构身影。市场人士指出,这反映出主力资金的做多意愿并不强烈;好在游资表现活跃依旧,继续在市场创造局部热点。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传媒、保险、运输物流、水泥、煤炭等板块领涨,但市场做多热情难于释放,券商、银行、地产弱势调整,大盘维持缩量窄幅震荡,午后地产、汽车跌幅扩大,部分恐慌盘杀跌出局,大盘一路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344.79点。

尽管大盘股指跌幅有限,但个股股价的下跌幅度着实不小。截至收盘,两市共有9只个股跌停。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多家机构联手抛售,导致个股抛压沉重。以海南瑞泽为例,昨日卖出前五席位中有三家为机构,合计卖出资金4031万元,占全天总成交金额的72%。在三家机构的沉重抛压之下,海南瑞泽昨天低开低走,收盘报12.87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大跌8.27%。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昨日大跌,海南瑞泽股价创出了今年7月上市以来的新低,距离12.15元的发行价格仅有6%的差距。

与海南瑞泽相仿的是,海通集团、东宝生物昨日亦遭到多家机构的联手减持。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海通卖出前四席位均为机构,合计卖出金额6567万元,占全天总成交金额的30%。海通集团收盘重挫9.41%,股价创出一年多来的新低;东宝生物昨日卖出前三席位同样为机构,合计卖出金额5617万元,占全天总成交金额的57%。东宝生物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达5.71%,但到收盘时涨幅已被尽数抹去,收报20.35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微涨0.25%。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东宝生物股价跌幅已近4成。

虽然昨日机构以抛为主,但游资仍然坚持制造局部热点。以热门股冠昊生物为例,终盘股价较上一交易日大涨7%。从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看,买入前五大席位均为游资营业部,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财通证券嘉兴勤俭路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安信证券梅州梅县营业部、万和证券深圳笋岗东路营业部合计买入近1300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上,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冠昊生物多达6400万。

游资圈中颇为认同的“石墨烯”概念股金路集团昨日也有所表现,股价收盘大涨6.78%。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投证券江门堤东路营业部成为金路集团的最大买家,全天累计买入1700万;卖出席位上,著名游资集中营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卖出6122万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