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开局不利 地产市值蒸发166亿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09:23
核心提示:10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继续阴跌。房地产股对大盘形成明显拖累,当日地产股总市值合计蒸发166亿元。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0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并未理会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探底回升,继续独自阴跌。其中,房地产股对大盘形成明显拖累,申万房地产行业日跌幅达到1.89%,位列23个行业之首。初步统计显示,10月首个交易日地产股总市值合计蒸发166亿元。

昨日房地产板块成为空方集中攻击的对象。统计显示,127只申万地产成分股中,有96只收盘下跌,占比超过75%,而上涨的地产股仅有22只,最终拖累申万房地产行业整体下跌1.89%,创下2009年3月13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在昨日的下跌中,地产股总市值单日损失额高达166亿元。跌幅较大的地产股包括世联地产、首开股份、滨江集团、卧龙地产等,其下跌幅度均超过5%。另外,“万宝招金”跌幅均超过3%,其中招商地产跌4.60%,金地集团跌4.11%,保利地产跌3.46%,万科下跌3.31%,这四只个股昨日市值合计损失超过60亿元。

申万房地产指数9月以来的累计跌幅高达16.01%,远超同期大盘8.67%的跌幅。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过半,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却仍然不见回暖迹象,导致二级市场投资者耐心渐失,地产股股价出现加速下跌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对于房地产股前景并不看好,尤其是资金链紧张问题十分突出,令投资者深感担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