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公司进入破产保护进程 将开展资产重组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9:43
核心提示:中华网投资集团10日宣布,公司日前获亚特兰大破产法庭批准进入破产保护进程,公司正积极开展资产重组,使重组后的公司更健康地运营。

新华08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高少华)中华网投资集团(CDC公司,纳斯达克交易代号:CHINA)10日宣布,公司日前获亚特兰大破产法庭批准进入破产保护进程,公司正积极开展资产重组,使重组后的公司更健康地运营,同时也为近千名美国员工保住工作机会。

CDC公司采取此行动,是基于美国纽约一家法院裁定CDC须偿还其最大的无担保债权人美国一家对冲基金Evolution Capital Management 6540万美元。破产保护申请是CDC公司目前情况下唯一的选择,因为该法院不仅禁止CDC公司进行资产转让和出售,使CDC公司无法偿还这笔赔偿,还不允许CDC公司聘请律师进行辩护。

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CDC公司将向法庭递交重组方案,包括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具体出售哪些资产,公司将根据具体评估,再作决定。CDC公司资深独立董事汪长禹在新闻稿中表示,公司管理团队正在评估各种可能性,并采取有效措施将破产保护过程对业务运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汪长禹称,CDC公司正在与有关金融机构商讨过渡性贷款,或出售部分非核心资产,以偿还相关债务,同时还已于10月6日对不合理的裁决向美国上诉庭提出上诉。

CDC公司同时强调,申请破产保护的仅是CDC公司,不涉及其下属子公司,也不会影响子公司的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