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 反弹概率有多大

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 反弹概率有多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0日16: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三季度行情在“内外交困”下黯然落幕,不仅成交量屡创新低,沪指也频频破位,投资者更是望股兴叹。展望四季度,A股市场将走向何方?本文集中展示6家机构和6位专家的观点,并向投资者推荐了优秀个股。希望能对您的投资有所帮助。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 三季度,大盘下跌14.59%,股指月线三连阴。9月-8.11%的月度表现创下2010年6月以来最大月跌幅。市场上个股机会全无,投资者情绪极度悲观。今年国庆节后,低迷的市场会否迎来转机,四季度又能否出现反弹行情?本网集中了6家权威机构和6位业内专家的观点,并将四季度有望表现出色的个股向投资者一一推荐。

四季度行情 机构大PK

♦ 看空:

      1、国金证券:A股走势步步惊心

      大势研判:用“步步惊心”来归纳我们对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的判断,可能会恰如其分。我们认为未来一个季度驱动市场的核心因素在于影子金融与实体经济间的负向循环。通俗点说,就是需求萎缩与高利贷、信托和理财资金逃离实体经济的相互作用。

      从8月中旬开始,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需求放缓信号。这意味着实体经济的收益率将下降,从而导致高利贷、信托和理财资金违约等泡沫破灭事件的不断引爆。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资金将逃离实体经济,这又会引起需求的进一步萎缩。这就是我们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所说的“向下的螺旋”。

 

2、东吴证券:四季度市场反弹高度有限

大势研判:无论是硬着陆还是软着陆,四季度都将迎来经济增速、物价双下行的局面,经济从滞涨走向温和衰退,业绩底短期难以出现。但是,流动性在四季度出现改善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在11月底或迎来一波反弹。而市场反弹的高度取决于政策的选择,如果经济平稳运行下,紧缩基调不变,那么流动性的改善不具备可持续性,市场反弹高度有限。

 

 

3、瑞银证券:迎接最后一跌

大势研判:四季度A股市场最后一跌的推动力来自: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业绩增速大幅下滑,流动性持续紧张,地产去库存暴露风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趋势越发明显。
     在四季度可能造成低点的催化剂有:欧债危机在暂时平息之前会显得非常糟糕;地产开始去库存,可能造成9、10月份的周期性行业季节性回升不达预期;通胀预期暂时紊乱。我们认为,如果指数在四季度见到最低,不意味着市场就此上涨,更可能是低位震荡。如果指数见底,一批股票在这之后的6-12个月期限内可以提供正回报。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