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B金融集团考虑购买汇丰韩国零售金融业务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1:44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 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韩国政府控股的KDB金融集团(KDB Financial Group)正在与汇丰控股香港子公司讨论购买汇丰韩国子公司的零售金融业务。

知情人士10日表示,KDB金融集团与汇丰之间的谈判已比管理层级别的磋商更进一步,KDB金融集团正寻求在拟议的私有化之前扩大存款基础。

鉴于开设新分支机构需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KDB金融集团正在寻求收购机构,以扩大其存款基础及零售网络。此前其有意收购友利金融控股,但以失败告终。

稍早有报道称,汇丰计划出售韩国境内的11家零售分行,以专注在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

汇丰拒绝就此置评,KDB金融集团发言人士也不愿置评。

汇丰韩国业务今年1-6月实现净利润1167亿韩元(约合99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827亿韩元。汇丰韩国子公司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股,后者是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