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 购得加拿大19块钾矿探矿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10 10:04

□本报实习记者 董文杰

兖州煤业(600188)全资子公司兖煤加拿大资源有限公司以2.6亿美元购得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19项钾矿资源探矿权。公司表示,该项收购已获得中国和加拿大政府主管机关批准,兖煤加拿大公司已完成探矿权变更登记程序。

公司继在澳大利亚初步建立煤炭业务发展基地后,又在加拿大设立子公司作为未来资源开发的平台,国际化战略取得新进展。公司于7月18日分别与加拿大德文涅钾肥公司和北大西洋钾肥公司签署了《购买协议》。其中,从德文涅钾肥公司和北大西洋钾肥公司分别收购11项和8项钾矿探矿权,总面积达5363.87平方公里。

萨斯喀彻温省的钾矿资源量占全球一半以上,是加拿大的主要钾矿开采和钾肥生产基地。公司此次拟收购的钾矿许可区块相对集中,面积大、品位高、储量丰富、赋存稳定,预计总潜在资源量不低于397.6亿吨。公司董秘张宝才表示,“未来会采取不限于、不排除引进战略投资者、有选择性的开采、部分出售等多样化的合理的处置手段。”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