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高开0.83% 上冲万八关口

来源:金融界  2011-10-10 09:37

恒指延续上周五反弹势头,今日高开146.25点,报17853.26点,涨幅为0.83%。国企指数高开47.09点,报8934.62点;红筹指数高开5.24点,涨幅为0.15%,报3422.96点。大市盘前成交12.26亿港元。蓝筹股涨多跌少。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0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1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5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1.65%。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59%报126.84点。

机构点评: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美股上周五走势反覆,早段受就业数据支持,维持不俗升势,但评级机构调低欧债国家及金融机构评级,令大市尾段受压。港股预托证券普遍下跌,预料大市早段将跟随外围低开。港股出现急剧反弹后,短线或有获利回吐,支持位在17,200点水平,阻力在18,000点附近。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恒指最近几个交易日仅9月30日成交额高于900亿,为904.4亿,开盘点位对应为17946.24。随后几个交易日恒指成交额均未超过900亿,同时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826.4亿,对应的点位为17707.01,两者均小于9月30日对应的成交额和点位。该格局仍反应了前期套盘或做空动能对恒指的修复带来压制。同时在恒指18500点上方以18750前期横档平台低位为标志,将成为恒指更难以突破的压力位,恒指整体格局偏弱,投资者仍需严控仓位,因为底部区间还没有二次确认。

香港智远称:在欧美市场的各种因素影响下,港股走势也表现较为艰难,投资者面对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压力,对股市的期待逐渐降低,信心也随之不断下滑。欧债危机反复持续,市场上充斥着恐慌和谨慎感。内地9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通胀压力仍然存在,这些都将对后期港股的走势形成显著压力。从技术走势上看,港股在跌至16000点附近之后获得支撑,短线反弹明显,但由于市场信心不稳,短线的获利回吐随时有可能出现,港股短期或许仍将在17000点附近继续震荡。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目前用超卖形容港股并不合适,他称,目前市场信心依旧没有得到恢复,相信此轮反弹周期持续时间较短,投资者短期炒作需要提防市场在反弹之后的套现行为。他指出,本周港股受到内地股市复市及外围经济的影响,属于整固阶段,欧盟区不利消息的传出及对美国企业业绩表现看淡,港股下挫的压力仍在,预期本周恒指或在17200点至17300点左右徘徊,料在17000点会有支持。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