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跌后大反攻 外围走好短期利多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0 08:45
核心提示:港股在A股休市期间经历了颇为戏剧性的一周,暴跌后又在利好刺激下报复式反弹。虽然港股连弹两日,但就后市走向,分析人士认为仍并不乐观。但对A股而言,分析人士对A股短线走势偏乐观,但普遍认为四季度仍是震荡市。

港股在A股休市期间经历了颇为戏剧性的一周,从“高空”坠落逾千点后在利好刺激下报复式反弹,至周五收盘收复全部失地,全周累计上涨0.7%,中资地产股反弹势头最为猛烈。

地产金融领涨

由于欧债危机恶化,10月3日正常开盘的外围股市哀鸿遍野,香港股市领跌,在四季度的首个交易日重挫4.38%,次日再跌3.40%,恒生指数最低跌至16170点,逾两年多新低纪录再次被改写。幸亏重阳节后美欧相继宣布将出手救市,多头借机反攻,带领港股V型反转,收复全部失地。

融聚资讯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前期超跌的地产股成为上周的大赢家,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全周大涨了3.94%。金融股在上周的后半段强劲反弹,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收复全部失地,全周上涨了1.04%。工商银行H股领涨,周涨幅达4.71%。中资保险股走势明显强于银行股,其中中国财险H股表现最好,周涨幅高达11.67%。

虽然港股连弹两日,但分析人士并不乐观,建银国际研究部主管苏国坚认为港股后市仍取决于欧债危机的解决进展,恒指四季度将极为波动;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则认为港股还会向下寻底,在未确认大市见底前,搏反弹需谨慎。

A股短线走势偏乐观

面对先跌后升的海外股市及喜忧参半的消息面,休息了一周的A股复市后将如何展开其四季度的走势?受访的分析人士对A股短线走势偏乐观,但普遍认为四季度仍是震荡市。

有券商策略分析师指出,外围市场经过一周的剧烈动荡现企稳趋势,而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环比继续回升,这些都将提振市场短期信心。但是中金公司认为,欧美银行债务危机使得监管层对于银行金融系统风险的防范和控制意识越来越强,未来将越来越多的通过直接融资来解决,从而意味着A股股票供给增速将长期居高不下。同时,出于对货币超发和通胀的担心,未来货币供给增速将显著低于过去的平均水平。货币和股票供给增速的失衡将导致A股进入长期且缓慢的估值下行通道。

中金公司预计,四季度走势将以弱势盘整和超跌反弹为主。技术性反弹的空间在5%至10%之间,建议投资者不必追高,逢高减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