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周评:欧债重压美股 中国概念股大跌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1 10:02

新华08网纽约9月30日电(记者纪振宇)本周(9月26日-30日)由于受到欧洲债务危机趋于严重的影响,纽约股市震荡下跌。中国概念股由于受到美国司法部调查消息影响,股价大幅下挫,纳斯达克中国指数全周下跌10.9%,30日报收于147.35点。

本周中国概念股再度遭遇困境:9月29日,美国证交会执法部主管罗伯特•胡扎米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介入调查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会计及账务违规问题。受此消息影响,当天纽约股市中国概念股大幅下挫。

互联网类个股成为重灾区,百度、新浪、搜狐等股价一度大跌超过10%,而优酷跌幅更是一度高达20%。截至当天收盘,百度(BIDU)股价下跌9.17%,新浪(SINA)下跌9.7%,搜狐(SOHU)下跌4.69%,优酷(YOKU)下挫18.31%。

如家酒店(HMIN)本周宣布完成对莫泰的全资收购。如家宣布其如家快捷与和颐品牌酒店数目前超过1000家。如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29.49美元,全周下跌12.6%。

酷6传媒(KUTV)本周宣布,同意赎回盛大网络(SNDA)持有的总额5000万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酷6传媒于6月29日向盛大网络发行了5000万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根据公司的周转资金状况,酷6传媒同意于2011年9月30日以发行价赎回这些债券。

近期,部分在美上市公司通过股票回购方式向外界宣称对自己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本周空中网计划回购总额不超过1500万美元的普通股,携程也宣布将上周公布的1500万美元股票回购额度扩大至1亿美元。此外,英利能源、人人网、易车网、完美时空、分众传媒、易居网、华视传媒、昱辉阳光等均有回购计划。

人人网(RENN)本周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中国视频分享网站56网,该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内完成。通过此次收购,56网将成为人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是人人网在纽交所上市以来,首次重大战略收购。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5.85美元,全周上涨11%。

尚德电力(STP)董事会主席施正荣本周表示,2015年世界上至少有一半的国家将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而中国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施正荣认为,光伏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将在未来两年后改善,因为太阳能价格触底后,市场对太阳能的需求将开始复苏。他还预测,到2015年时世界上至少有一半的国家可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近期太阳能类个股遭遇普遍下跌,业绩主要受到成本高企、价格下跌的影响。而欧洲地区作为太阳能产品的主要消费地,由于深陷债务问题困扰也令投资者对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前景感到担忧。

学大教育(XUE)本周将2011年全年营收预期由此前预计的2.22亿美元-2.35亿美元,下调至2.14亿美元-2.18亿美元。学大教育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2.79美元,全周下跌29%。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