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九龙电力:2012年高增长 维持买入

九龙电力:2012年高增长 维持买入

东方证券2011年09月30日17:15分类:大盘解析

事件:

九龙电力发布董事会公告: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的9个脱硫资产项目中,乌苏项目资产交割手续已于8月底完成,大连甘井子项目资产交割手续已于9月底完成。

研究结论

 募投项目资产交割进度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不影响2012年。

根据公告,截止本年度三季度末,总规模为900万千瓦的9个募投项目尚只完成了2个项目的资产交割,未完成交割脱硫资产规模780万千瓦。此交割进度略低于我们预期,但我们预计募投项目能在2011年四季度末之前全部交割完成,并于2012年全年贡献业绩

 2012年九龙电力脱硫特许经营收入将实现大幅增长。

根据我们对九龙电力脱硫特许经营项目进展的跟踪,我们认为,截止2011年底,九龙电力脱硫特许经营总规模将有望从2010年底的157万千瓦大幅提高至2011年底接近1300万千瓦,带动2012年脱硫特许经营收入及盈利大幅增长,增幅符合我们的预期。

 火电排放新标准颁布,2012年脱硝工程、催化剂业务高增长成定局。

目前2011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已正式颁布,脱硝市场2012年全面启动成定局,九龙电力脱硝工程及催化剂业务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市场目前存在一种观点:脱硝补贴电价迟迟不出台将影响2012年脱硝市场的启动,我们认为,(1)脱硝改造施工周期为3~6个月,即使脱硝补贴电价推迟至2012年下半年出台,观望脱硝补贴电价的火电厂也将于2012年上半年全面启动脱硝设施改造;(2)中电投等五大发电集团作为央企,必将率先启动脱硝改造以配合国家环保政策,为九龙电力脱销业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重申对九龙电力的“买入”评级:维持九龙电力2011~2013年摊薄EPS 0.07、0.69和0.83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下,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18和15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