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莱美药业: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 首予增持

莱美药业: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 首予增持

东方证券2011年09月30日16:51分类:大盘解析

研究机构:申万      推荐公司:莱美药业(300006)  投资评级:首次给予增持

康源带动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76亿,同比增长50%,净利润4795 万,增长118%。收入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报告期新合并湖南康源,上半年康源实现收入约1 个亿,净利润1736 万,预计全年贡献净利在4000 万以上;计入当期政府补助1889 万。抗感染类实现收入约1个亿,同比持平,主要是氨曲南受抗生素限用政策影响,量价齐跌;特色专科类实现收入3435 万,增长30.5%。

埃索美拉唑市场前景看好。埃索美拉唑是奥美拉唑的S-型光学异构体,是阿斯利康于2002年推出的新一代质子泵抑制剂,2009年全球销售达82 亿美元,主要用于消化道溃疡。2010 年奥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样本医院销售规模分别达到了11.96 亿、3.09 亿。莱美游离碱形态埃索美拉唑今年4 月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作为埃索美拉唑国内首访,将享受六年保护期,未来市场将由阿斯利康与莱美分享。目前正在等待国家药监局现场检查,明年初有望获批,我们看好莱美埃索美拉唑未来发展。

新型包材输液未来成长确定。碳酸氢钠注射液临床上主要用来治疗代谢性酸中毒、高血钾症、感染中毒性休克等,市场容量在3000 万瓶左右,公司碳酸氢钠软袋已经取得了发改委单独定价,预计价格区间在22-25元。按莱美出厂价10 元计算,理论市场规模在3 个亿左右。康源药业带混药嘴的软袋、倒立式软袋等新兴包材产品也在审批之中,独特的产品有望在定价上取得优势,康源新型包材输液未来成长确定。

具备从小长大的潜力。在处方药企成长早期,我们更看好具备独特潜力品种的企业,莱美埃索美拉唑、银杏注射剂、地西他滨、系列新型包材输液都具备较好的成长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0.49 元、0.62 元、0.87元,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40 倍、32倍、23 倍,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埃索美拉唑、碳酸氢钠输液、新型包材输液都具有爆发力,2012 年业绩弹性较大,建议在下跌的过程中逐步配置,首次评级增持。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