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餐饮短期利好已经兑现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30 09:15

新华08网北京9月3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说到黄金周,投资者第一个想到的受益板块可能就是旅游了,但是券商提醒投资者,旅游餐饮板块经过持续一个月左右的走强,当前估值已经偏高,短期看有较大概率跑输大盘。不过如果布局中长线,在板块整体下调的时候可以考虑把握合适时机投资长期成长股。

调查显示,92.44%的受访者“十一”期间有出游意愿,近六成受访者选择跨省旅游,近七成受访者选择自助游。西南证券认为,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国人旅游已从简单的观光型向深度度假型发展。

不过西南证券发布的报告提醒投资者:目前,餐饮旅游板块估值偏高,短期宜观望为主。

国信证券持同样看法。该券商发布的报告表示:

一方面,前期旅游板块已有较大涨幅,且9月下旬至10月份这一时间段,旅游板块较大概率倾向于跑输大盘;另一方面,国庆及三季报数据有望超预期,旅游板块即使短期出现一些调整预期,调整幅度也有限。中长线投资者可选择逢低介入。

个股推荐排序:中国国旅、峨眉山A、丽江旅游、湘鄂情、黄山旅游、中青旅、宋城股份、锦江股份、三特索道。

国金证券也建议旺季高点降低整体配置,淡季布局成长公司。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称:

一个月以来,受国内CPI持续上涨、经济增速下滑、流动性继续紧缩以及外围经济不断恶化等负面消息影响,市场指数持续低位徘徊,市场偏好成长性较为明确之消费类上市公司的逻辑继续延续。在前期市场反弹过程中,相较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板块涨幅,旅游板块略有落后,因此近期表现出一定的补涨,取得较为显著的相对收益。

行业基本面上,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整体增长情况良好,部分上市公司甚至出现历史上罕有的业绩超预期情况,而暑期旺季以及中秋国庆预订的火热情况进一步表明行业依然维持较高景气度,三季度行业盈利继续保持高增长依然可期。

但是,在经历一个月的上涨后,旅游板块估值已达历史波动区间的中上水平,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里,市场流动性紧张,国内外经济环境仍不容乐观,市场很可能整体维持低位震荡格局,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旅游板块估值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与此同时,行业基本面的良好趋势,如良好的中期业绩、三季报乐观预期以及中秋国庆长假的火爆预定,已部分在市场上有所表现,而市场此前关注的政策规划也难以在产业层面上构成实质性利好。因此,旅游板块的投资看点或将更多集中在部分重点公司主业经营、资本运作、区域政策支持等利好兑现或超预期前提下的市场表现。

因此,在短期策略上,我们建议降低旅游股整体配置,对品种进行策略性收缩。

国金证券表示:

短期而言,我们建议更多关注估值安全边际空间的变化,适时合理降低板块整体配置,与此同时,保持对下一阶段可能出现政策、资本运作、主业经营超预期等催化剂之成长性公司的高度关注,如中国国旅、锦江股份、中青旅、桂林旅游、峨眉山。

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看好部分具有积极营销意识、市场化竞争力强、在产业链内具有较高议价能力,未来几年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并存在资本运作或资源整合预期等事件性催化剂的长期成长类公司,如中青旅、中国国旅、宋城股份、锦江股份、三特索道。建议投资者在板块整体下调的时候,能够把握合适时机布局长期成长股。

鉴于三季度行业整体高景气以及良好的长期成长性,我们仍然维持对行业的“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