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试水”平板电脑市场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30 08:46

新华08网北京9月3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肖莹莹 综合报道)美国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28日推出名下第一款平板电脑Kindle Fire(简称Fire),力图借助其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和199美元的低价冲击苹果iPad的市场霸主地位。

这款平板电脑重约413克,配备7英寸彩色液晶触摸屏,具有Wi-Fi无线上网功能但不支持3G无线网络连接,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

尽管亚马逊的这款廉价平板电脑目前可以称得上是苹果iPad最新、也可能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前者短期内却难以撼动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一方面,Fire在技术及其应用程序选择上无法和iPad相媲美。另一方面,苹果在全世界64个国家和地区销售iPad,其销量约一半来自美国之外的海外市场,而Fire只在美国发售,亚马逊显然还缺乏全球战略与苹果抗衡。

然而,拥有自己的平板电脑对于亚马逊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该公司积累了大量数字商品和服务,可以通过此类产品出售。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不会从Fire身上赚到多少钱,但该公司却会从其数字商店销售的电子书、电影和其它媒体内容获利。可供Fire挑选的电影和电视节目超过10万种,歌曲有1700万首,电子书有100万部,另外还有数百种报纸和杂志。有分析人士戏称,亚马逊基本上就是在卖一台“自动售货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