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亿资产注入 中航国际海外整体上市加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30 08:11

⊙记者 时娜 ○编辑 祝建华

中航国际海外整体上市计划取得重大进展。香港上市公司深圳中航(00161.HK)昨日宣布,公司已基本完成从母公司中航国际及关联公司购入12家企业股权的交易,目前正在进行股权交割及发行股份的登记手续,同时拟进行公司更名及董事会改组。

此次重大收购涉资约41.59亿元人民币,深圳中航将通过发行内资股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PSCS)进行支付。待有关交易完成后,中航国际的12家附属及联营公司将注入深圳中航,业务包括贸易物流、海外工程及商业地产项目等。

届时,深圳中航的总股本将增加4亿股至11.1亿股,据估算,12家优质企业注入后,深圳中航2011年的每股收益将达0.545元人民币,较去年增加约90%。

深圳中航董事会主席吴光权表示,此次收购只是中航国际海外整体上市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在合适时机向中航国际收购其余优质资产,中航国际旗下一切符合上市条件的资产未来都将注入深圳中航这一上市平台。中航国际争取在两到三年内完成海外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