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券商重仓股现身9月龙虎榜 中信广发最多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9-30 08:02
核心提示: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9月17家券商共21只二季度重仓个股现身交易龙虎榜。异动类型显示,其中,19只个股涨跌幅偏离值达到7%,2只个股换手率达20%。

在交易异动的券商重仓股中,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最多,均为4只。华泰证券持有的朗源股份交易异动10次,异动次数最多。

中信、广发异动重仓股最多

交易异动的券商重仓股有:通达股份(银泰证券)、朗源股份(华泰证券)、ST中冠A(华龙证券)、四环生物(中信证券)、美菱电器(方正证券、东海证券)、陕国投A(国泰君安)、黔轮胎A(广发证券)、上风高科(广发证券)、彩虹精化(上海证券)、天原集团(光大证券)、尤夫股份(安信证券)、三维工程(中信证券)、佳隆股份(国都证券)、国电清新(华安证券、西南证券)、天龙集团(广发证券)、鸿特精密(红塔证券、国都证券)、电科院(东吴证券、华泰证券)、皖维高新(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重庆路桥(中信证券)、冠豪高新(宏源证券)、海油工程(中信证券)。

其中,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异动重仓个股最多,均为4只。朗源股份和四环生物的交易异动次数最多。

朗源股份是9月异动交易日最多的券商重仓股,该股有6个交易日换手率达20%,4个交易日涨跌幅偏离值达7%。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朗源股份的异动表现是因为该股为高送转题材股。2011年中报显示,由于大量小盘新股上市,今年实施高送转方案的个股数量远超去年,特别是一些家底殷实的新股,成为了2011年中报高送转的主流品种,朗源股份刚上市不久就推出每10股转增12股,阶段涨幅接近翻番,而且即使除权之后,市场一有回暖,就发力填权。

机构认为,如果公司所处行业发展较快,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且其净利润增幅超过股本扩张。这就体现出了公司的高成长性,业绩具有持续性。因此,具有独特商业模式、可持续自主研发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领域或符合产业升级趋势、业绩稳健向上的高送转股,后市会有表现机会。

四环生物在9月7日与9月9日涨跌幅偏离值都达到了7%,市场解读,这与该公司近日又换了“主人”有关。

9月7日,在停牌三个交易日后, 四环生物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以下简称振新毛纺)在9月5日与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前者将其持有的4000万股股份以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广州盛景,每股转让价格为5元,较停牌前收盘价8. 81元折让43%,完成转让后,广州盛景将以持股3.885%成为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同时,广州盛景还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择机以合法方式, 协助四环生物获得资源类煤化工项目,完善其煤化工产业。至此,四环生物在上市18年内,七度重组两度ST,6次更换大股东。

受此消息刺激,四环生物股票价格立刻直奔跌停板,而在9月1日停牌之前,该股股价一度被拉升近30%。不过,进入9月下旬后,四环生物则呈下跌趋势,昨日该股下跌4.82%而28日,也下跌了3.7%。

唯一上榜ST股遭游资热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唯一一家上榜的券商重仓ST股——ST中冠A。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

针对9月20日至22日的股票交易异动情况,ST中冠A在22日发布了《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表示,经自查,本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无任何违规情况发生。同时,ST中冠A表示,公司在2011年半年报中披露预计2011年1-9月,公司亏损约1200-1500万元左右(业绩预告未经过审计机构预审计),具体数据将在2011年三季报中披露。

由于上榜股票以中小板居多,业内人士分析,在上半年业绩明确揭晓后,中小板的估值重心便随大盘震荡加速下行。而向来被视为业绩稳定增长的中小板在上半年业绩排名中首次垫底,整体盈利增幅仅19%,远逊于去年的45.13%,也低于同期创业板、沪深主板公司业绩的增幅。

机构较早前预计,三季度中小板业绩或加速回落。在成长光环逐渐褪去的背景下,中小板估值中枢面临下行风险,但此期间却为投资者建仓的部分被错杀的优质股提供了机会。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