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超图软件:数字西安数字城市项目 维持买入

超图软件:数字西安数字城市项目 维持买入

东方证券2011年09月29日17:32分类:大盘解析

研究机构:国金     推荐公司:超图软件(300036)      投资评级:维持买入

超图软件于 2011 年9 月26 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305.9 万元垫资建设西安数字城市管理项目和4152.5 万建设成都技术中心。

评论

国内最大的数字西安数字城市管理项目将成为行业标杆案例,预示超图从卖工具走向行业空间十倍的应用之路成功转型:1、西安数字城市管理项目投资共3,495.93 万元,其中自有GIS 软件及实施、后续运维服务将为公司带来至少1200 万的收入;2、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数字城市管理项目,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为公司设立良好的标杆效应,西部基础地理信息库完成的情况下,我们预计超图未来有望通过改模式的复制与更高级别主管单位实现深度或者;3、超图单项目从百万级逐渐增加到几千万,未来将成为趋势。

西部国土 200 万平方国土勘探以及1:5 基础地理信息库完成后,将成为GI 建设的最旺盛区域,成都技术中心将成为公司未来把握西部建设大潮的桥头堡:1、公司目前销售网络建立了覆盖一线城市的7 个分公司和覆盖二线城市的13 个办事处,但公司的技术力量主要在北京,通过建立成都技术中心,将使得公司的区域技术力量提升,快速抢占西部区域市场;2、GIS 是知识密集型行业,成都是开设GIS 专业高校较多的城市,设立技术中心利于吸引当地人才;3、工资是公司最大的成本支出,技术类人员占公司总员工的53%,未来新增技术人员如果能部分转移到成都,则会降低费用;4、西部国土勘探完成给GIS 应用提供详实数据,区域行业机会即将爆发。

鼓励政策即将出台,受益于千元智能机普及,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典型地图应用将迎来大机遇: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透露,地理信息发展指导意见已经报送国务院审批,预计近期就能够批准发布,新政策激励政策涉及投资、税收、资源共享、产业科技创新方面都已涵盖;随着千元智能机的进一步推进,在移动互联网应用上最为广泛、增值模式最为多元,可复制性最高就是基于地图的应用。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1-13 年EPS 分别为0.54 元、0.82 元、1.20 元,给予公司未来8-12 个月30.00 元目标价位,对应 36x12PE。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