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因素放大A股下跌效应 扩容乃下跌首因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9 16:00
核心提示:分析师认为,目前困扰A股的最主要核心的首要问题主要是大小非解禁和新股无节制发行,导致了市场扩容压力增大。虽然市场短期因超跌将逐步面临反弹,但中期走势依旧不容乐观,市场依旧没有明显的见底反转迹象。

新华08网9月29日讯(李澎) 近期A股市场连连下挫,股指创出15个月来新低。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29日,沪指收盘再创1年来新低,报收于2365.34点,跌26.72点,跌幅1.12%,成交570.2亿元,较昨日放大10%左右;深成指报10287.9点,跌82.03点,跌幅0.79%,成交482.4亿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认为,目前困扰A股的最主要核心的首要问题主要是大小非解禁和新股无节制发行,导致了市场扩容压力增大。虽然市场短期因超跌将逐步面临反弹,但中期走势依旧不容乐观,市场依旧没有明显的见底反转迹象。

这位分析师认为,最近欧元区经济恶化的消息频频影响欧美和亚洲主要市场,投资人把市场的下跌归咎于频传的消息面影响,但A股市场的中期下跌趋势是其内在因素主导的,与欧元经济恶化并无直接关联。所谓的利空频频只是在短期无形中影响投资者的交易心态,并放大了市场的跌幅。目前困扰A股最核心的问题是大小非解禁和新股无节制发行,导致了市场扩容压力增大。

另外,对于地产、银行等行业的国家后续政策不明,也令场外大资金一直处在谨慎观望态度。除去目前市场如地产、银行等一些主流低估品种外,多数股票的价格还处在相对的动态高位,这其中尤其以中小板及创业板为甚。后期这类高估值股票、前期热炒的题材股以及强势股,将不可避免的继续价值回归。

对于节后大盘的短期走势,他表示,从技术上看,大盘短期将面临一个中级反弹走势,但目前中期,周,月线看,各主要技术指标并未出现反复钝化的情况,以此判断,市场依旧没有明显的见底反转迹象。投资者节后可根据大盘及个股反弹的力度谨慎轻仓参与。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李晓纬】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