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A股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节后反转概率不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9 15:49
核心提示:在外围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走势再度扑朔迷离,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短期内反转的机会并不高,趋势性投资者还应等待更好的机会。

新华08网9月29日讯(李澎)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弱势寻找支撑,沪指再创调整新低。自9月14日沪指跌破8月9日低点2437.68点创出15个月新低开始,12个交易日中沪指不断上演着“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跳水秀。在外围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走势再度扑朔迷离,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短期内反转的机会并不高,趋势性投资者还应等待更好的机会。

9月份“跳水”秀: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继昨日大盘高开低走后,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弱势寻找支撑,沪指再创调整新低。最终今日沪指收于2365.34点,跌幅1.12%,仍在2400点整数关口下方弱势寻底。

分析今日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一是8月份抗跌的中小盘个股的杀跌意愿较为浓厚。一方面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均在1%以上,明显超越大盘;另一方面,跌停的个股家数增多,ST板块跌停个股达到50余只,云南旅游、国兴地产、珠江实业等近40只非ST个股跌停。显示虽然目前大盘的跌幅相对较浅,但个股的风险仍在加速释放中。

二是权重指标股护盘的迹象有所显现。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中国石化、贵州茅台等对股指重心起到很好的稳定作用。不过,这种护盘动作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显得有些疲弱。

三是国庆长假在即,市场追涨的动力不强。虽然沪指在逼近2350点时不排除有一部分激进资金杀入,但在随后的回升过程中成交迅速萎缩,且在股指试图拉升过程中成交依旧无法放出,市场谨慎心态显露无疑。

自9月14日沪指跌破8月9日低点2437.68点创出15个月新低开始,12个交易日中沪指不断上演着“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跳水秀:9月14日、19日、23日、26日、28日和29日,最低点分别为:2439.37点、2437.17点、2400.14点、2383.64点、2383.40点和2358.57点,上述6个低点都分别创出截至当日的15个月新低。

节后震荡寻底 反转概率不大

对于近期股市的低迷表现,新华08网记者采访了日信证券分析师于尧,他表示,目前外部环境愈发恶劣和国内经济形势令人堪忧是制约国内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欧债危机(专题)局势依然不明;美联储在经济衰退面前已无计可施。美欧股市连续下挫,大宗商品市场遭受重挫,全球其他市场也沦陷,国际市场的动荡无不牵动着A股走势。与此同时,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8月份的49.9显著下降至49.4,为继8月份意外回升后重拾跌势,并且是连续第三个月跌破50,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成为比较确定的信号,同时货币政策依然看不到放松的明显迹象。在这种外忧内困的双重压力下,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短期内反转的机会并不高。

南京证券表示,在外围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走势再度扑朔迷离,尤其是外围普遍的悲观情绪也或将进一步蔓延至国内,而从近期的消息面上看,广东、浙江不断出现民营企业老板失踪消息,显示中小企业正面临较大生存挑战,而市场在弱势之中或将继续反映最悲观预期,股指弱势探底之势短期依然难以改变。而尤其是长假即将来临,市场观望情绪将更加严重,短期股指走势仍难有起色。

同时也有业内专业人士表示,欧元区经济恶化的消息频频影响欧美和亚洲主要市场,投资人把市场的下跌归咎于频传的消息面影响。但A股市场的中期下跌趋势是其内在因素主导的,与欧元经济恶化并无直接关联。所谓的利空频频只是在短期无形中影响投资者的交易心态,并放大了市场的跌幅。目前困扰A股的最主要核心的首要问题主要是大小非解禁和新股无节制发行,导致了市场扩容压力增大,同时市场对地产、银行等行业的后续政策不明,也令场外资金处于谨慎观望的态度。同时,目前A股市场上除去如地产、银行等主流低估品种外,大部分股票价格还处在一个相对的动态高位,尤其以中小及创业板为甚,后期这类高估值股票,前期热炒的题材股以及强势股,价值回归将不可避免。

分析师表示,节后短期大盘,从技术上看将面临一个中级反弹走势,但目前,周,月等各主要中长期技术指标并未出现反复钝化的迹象,据此判断,市场目前依旧没有走出一个明显的见底反转格局。投资者节后可根据大盘及个股反弹的力度谨慎轻仓参与。

对于节后A股的走势,于尧认为,外围环境的形势仍是短期内制约A股的主要因素,中期走势依旧不容乐观。节后短期内大盘仍将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大盘中期调整目标在120月线位置上,目前反转向上的机会并不大,趋势性投资者还应等待更好的机会。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李晓纬】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