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拟投金融理财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9 13:35

海南橡胶(601118)29日公告,公司拟以闲置资金投资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累计计算的投资总额将不超过公司总资产的30%,存续期内最高资金占用总额不超过8亿元。

公司称,由于公司生产经营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淡旺季资金需求差异较大,加之期货行情的不确定性,造成公司部分流动资金出现暂时性闲置。为充分利用自有暂时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公司拟进行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投资期限为自2011年9月27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有效。

公司表示,目前已制定了《银行短期理财投资内部控制制度》,将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及投资需求的前提下,控制风险,及时披露投资损益情况,做到资金收益最大化。

海泰发展(600082)也公告,公司拟用闲置资金不超过9900万元人民币进行金融性投资。

公告称,公司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相关金融性投资产品历史收益状况和市场表现进行筛选后最终确定投资产品,并负责金融性投资产品的具体操作事宜。

三峡水利(600116)公告,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10,7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额的10.3%。

公司称,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并能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自有资金收益。(汪珺 张洁)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