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首日破发 三家机构逢低大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29 11:01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杨晓坤

昨日市场依然弱势,盘中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但首日上市破发的大盘新股长城汽车却获得机构关注。龙虎榜显示,3家机构出现在其买入前五席位之中。

近期市场疲弱,再度引发新股破发潮,9月以来创业板、中小板及大盘股均有首日破发现象出现。昨日,主板上市公司长城汽车挂牌上市,发行价13.00元,但开盘报12.80元,随后又迅速遭遇一轮杀跌,跌幅迅速突破7%,尽管盘中略有反弹,但至收盘仍处于低位,最终报11.85元,跌幅8.85%。全日成交金额8.36亿元,但首日换手率仅27.95%。

不过,尽管股价出现破发,却有至少3家机构当日大买长城汽车。

龙虎榜显示,在长城汽车的买入前五席位中出现了3个机构专用席位,位居买入第二、第三和第五,买入金额分别为1844万元、1681万元和1236万元,合计买入量在4760万元左右。尽管在当日总成交额中占比不高,但绝对额并不小。而位居买入第一位的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当日买入金额为2332万元,另一家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市海淀南路营业部占据了当日买入第四位,金额约为1301万元。

从券商研究报告来看,长城汽车是国内重要的民营汽车企业之一,产品从皮卡逐步拓展到SUV和轿车,凭借合适的生产经营模式,近几年发展迅猛。

长城汽车是我国大型民营汽车制造企业,2003年在香港上市。公司车型涵盖三大类: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目前具备年产40万辆的产能,同时形成了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

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SUV、皮卡和轿车的销售,近年来受益于汽车行业整体行情火爆以及公司准确的市场定位,SUV、皮卡和轿车销量都获得了较快的增长,拉动了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同步成长。从2006 年到2010 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了46.2%和39.6%。

平安证券指出,长城汽车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投入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及车灯等7 个汽车核心部件扩产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每年为公司新增收入85 亿(约为2010 年公司收入的37%),新增净利润9.8 亿元(约为2010 年公司净利润的36.4%),预计公司2011 年、2012 年每股收益为1.15 元、1.56 元。鉴于公司优于同行的盈利能力和稳健的成长性,同时考虑到目前汽车股普遍估值较低的现状,平安证券给予长城汽车12—14 倍的动态PE,对应的价格区间为13.8—16.1 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