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创新低再度失守2400

大盘创新低再度失守2400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29日09:31分类:大盘解析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隔夜外围市场大涨,但却没能刺激A股上涨,上证综指昨日再创年内新低,继周一后再度失守2400点大关。分析人士认为,跟跌不跟涨反映了A股的绝望情绪,但行情或许就在绝望中诞生,目前资金面已是最紧,欧债冲击将告一段落,四季度反弹可期。

A股再次演绎跟跌不跟涨的弱市风格,昨日冲高后跳水,上证综指再创年底新低。在隔夜外围市场大涨的刺激下,昨日两市大盘小幅高开,但由于信心不足,反弹反而迎来抛盘,前期一度活跃的化工化纤、地产、券商股被大幅抛售,最终两市股指也双双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92.06点,下跌22.99点,跌幅为0.95%;深证成指报收于10369.93点,下跌78.73点,跌幅为0.75%。

昨日消息面相对平静,欧债危机的进展依然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昨日导致A午后跳水最重要的消息是,欧元集团主席否认了2万亿欧元注资计划,而也正是对欧债危机解决的期望比较高导致了隔夜外盘的上涨。

从盘面看,前期反弹板块大幅杀跌也凸显后市信心不足。前期反弹的先锋——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跌幅居前,黑猫股份、兴化股份、澄星股份、巨化股份等前期强势股跌幅在8%以上,化工化纤板块资金净流出4.48亿元,居行业首位。风头强劲的券商板块昨日也全线熄火,国海证券下跌5.13%,山西证券下跌4.78%,方正证券下跌4.01%。地产板块昨日也受到重挫,旭飞投资跌停,象屿股份下跌9.58%,金地集团下跌2.57%,万科下跌1.26%。

昨日智能电网表现良好。由于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28日表示,该公司今后5年计划投资1.6万亿元,在我国基本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到2020年形成“五纵六横”特高压输电骨干网架,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平高电气上涨5.44%,中国西电上涨3.99%,大连电瓷涨停。另外,由于LED照明四季度将迎来多重政策利好,该板块昨日逆市上涨,三安光电上涨3.16%,阳光照明上涨0.83%。

与此同时,三季报预喜也带动了相关个股上涨。由于先锋新材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40%-60%,昨日被封住涨停,带动了新材料板块上涨,九鼎新材上涨7%以上。上一交易日发布业绩预喜的正海磁材在收出一个涨停板后,昨日再次逆市上涨。上述表现反映了三季报预喜的主题投资或有持续性。

跟跌不跟涨反映了A股处于相当深的弱市格局当中,但分析人士认为行情或许就在绝望中诞生。国泰君安认为,四季度将出现2009 年7 月以来最重要反弹,通胀将会在四季度脱离高位,从而改变市场对于紧缩的预期;欧元区的危机将会在 10 月份明显改观,这是预期底之二;另外,即使政策不变,流动性在四季度将有确定性环比改善,源于财政存款投放以及6 月开始的票据监管冲击平息。华泰联合证券也表示,10月反弹窗口逐步临近,欧债冲击将告一段落,资金面已是最紧状态,10月反弹可期。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