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顺利回归 成A股今年最大IPO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29 08:43
核心提示:昨日,中交股份首发申请顺利过会,这是截至目前今年A股最大的IPO。

相关阅读:中交股份A股IPO过会 航母回归只待东风

⊙记者 贺建业 侯利红 徐玉海 ○编辑 祝建华

昨日,中交股份首发申请顺利过会,这是截至目前今年A股最大的IPO。

中交股份本次A股IPO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83.25亿股,所发行股票一部分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600263),剩余部分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募集资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200亿元。

中交股份上市办表示,中交股份自2006年H股上市后,即把回归A股列入战略议程,一直在不断完善回归A股上市的方案。201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启动回归A股工作。

自2006年12月H股上市以来,中交股份的各项经营指标均大幅攀升。过去五年,公司盈利稳步提高,2010年实现净利润较2005年同比增长约4.3倍,2011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稳健增长,基建建设板块达到46%的同比增幅。伴随着优异的业绩表现,中交股份H股上市以来每年均按照高于可供分配利润的25%进行现金分红,五年累计派息约70亿元,其中向中小股东派息约21亿元,高频率高额度的持续分红在同类上市企业中表现亮眼。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