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9月28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89%

9月28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8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9月29日08:2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9月28日电 29日德国议会将投票决定是否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由于赞成该计划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党派基民盟在国内选举中表现不利,市场认为该计划能否通过依然是个未知数。另外,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否认了稳定基金将大规模扩大至2万亿欧元的消息。希腊债务危机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9月29日德国股市波动较大,收跌0.89%,报5578.42点。

盘面看,德意志证券交易所股价下跌3.95%,位居DAX跌幅榜首位。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索正式提议征收金融交易税。分析师表示,一旦提案获得通过,股市“高速交易”将显著减少,德交所盈利将受到影响。但由于看好德交所与纽交所合并前景,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将德交所股票评定为“买入”,目标股价定为62欧元。

受对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打压,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股价分别下跌3.84%和3.43%,分列DAX跌幅榜第二和第三位。欧元区正在商讨第二轮希腊援助方案,各国均认为银行和保险行业应该承担更多责任,加大参与援助的力度。另外,欧盟欲根据巴塞尔协议III要求银行提高其核心资本金比率以增强抗危机能力。但各方面压力将令欧洲银行盈利大幅缩窄。

位居DAX涨幅榜前三位的分别是默克化工制药集团、慕尼黑再保险集团和费森尤斯FMC集团,其股价分别上涨1.52%、1.28%和1.06%。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将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股票评级由“跑输大盘”大幅上调至“跑赢大盘”,同时将其目标股价定为112欧元。(刘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