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14个月新低 IPO压力挫伤人气

来源:证券日报  2011-09-29 07:35
核心提示:A股在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周二刚刚出现的小小红星再次被阴线淹没,投资者期盼的节日红包行情看来又将化为浮云。

受欧美股市大涨的影响,昨日两市小幅高开,但并没能进一步上行,而是出现与周二类似的逐级回落,午盘后更是迅速跳水,14:42分左右以2383.40点创出沪指14个月以来新低,收报2392.06点,下跌0.95%,成交额557.21亿元;深证成指也同样高开低走,以10369.93点报收,下跌0.75%,成交480.67亿元。

板块方面,31类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回落,仅煤炭石油一类行业略涨0.02%,化工化纤、教育传媒、其他行业、房地产和外贸行业跌幅居前,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A股涨少跌多,上涨的个股仅有264只,而下跌的个股则多达1896只,涨跌比仅有13.92%,同时,跌停板报收的个股也达到8只。不过,值得欣慰的是A股中尚有金宇车城、大连电瓷和先锋新材3只个股涨停,显示多方人气还未尽失。

对于昨日市场以中小盘股为主导的下跌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动因来自三个方面。

一是市场方面热点持续性不高。早盘受隔夜黄金、石油上涨影响,对稳定大盘意义非常的有色金属和煤炭石油板块午后一度快速转绿;加上上海地铁追尾事件的影响,铁路基建类个股走势受拖累,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人气;而午后磷化工概念集体暴跌激活了做空动能,成为午后跳水的引爆点。

二是银行股发债引发场内对资金不足的担忧。中国水电和中交股份等两只大盘股的到来已经对市场资金产生抽血,而工商银行拟新增发行总额不超过700亿元、期限不短于5年的次级债券用于补充资本,以及浦发银行拟发行184亿次级债券进一步对市场资金产生冲击,市场人气难免受挫。

三是连续上涨的欧美股市面临调整压力,欧元集团否认2万亿注资计划令市场担心,提前将负面影响传导至A股。

A股在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周二刚刚出现的小小红星再次被阴线淹没,投资者期盼的节日红包行情看来又将化为浮云。分析人士认为,股指昨日尾盘已经有严重超跌迹象,加上节前维稳预期较高,如果今日早盘大幅下探后使技术指标形成底背离后,趋稳的概率随之增加。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