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行业:跌!保险股交易搏弈还是搏傻?

来源:东方证券  2011-09-28 17:05

事件:

自年初以来,保险股一直在麻木的“跌跌跌”中度日。今日突然刺激市场神经,平安放量大跌,H股跌13.71%,A股跌9.58%,几近跌停,关于平安大跌的市场传闻满天飞扬。受板块拖累,太保亦大幅下跌7.08%,国寿前期已经超跌,今日跌幅相对较小(3.81%)。保险股交易价格到底是反映了其真实估值水平,还是搏傻搏出来的?

研究结论:

平安股价利空因素解读

富通旧帐重提:平安在2008年对成本为238.74亿的富通投资已计提减值准备227.90亿,投资富通失败事件对平安利润表的影响基本已经结束。

绿城信托被查风波的蝴蝶效应:平安信托2010年报显示房地产信托规模在207亿左右。

融资阴影挥之不去:平安在“著名”的千亿融资方案后,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大打折扣,事实上,从A、H股上市至今,平安并未从内地股市融过一次资。考虑到市场情绪,中短期内平安是不可能再在A股市场融资。而且解决保险偿付问题,次级债、定增亦是不错的选择。

大股东汇丰抛售平安:有传言大股东汇丰在抛售,对于汇丰这样的国际投资者,欧美等外围环境恶化,其撤离资金也不是没有可能。资金快速流出导致的股价下滑与公司基本面无关,A股投资者需要理性看待。

当前的股价是非理性的搏傻

今天平安A股收盘价34.37,基本相当于平安帐面资产按1倍PB出售的价格。平安金融全牌照价值、遍布全国以帐面成本计价的物业重估价值、平安强大的品牌价值均完全忽视。国寿、太保股价亦被严重低估。

行业基本面未变,长期价值显然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维持平安和太保买入评级,国寿增持评级

主要风险:个险新业务增速持续低于市场预期,AFS浮亏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