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亚威股份:成形机床行业佼佼者 增持评级

亚威股份:成形机床行业佼佼者 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2011年09月28日16:52分类:大盘解析

公司是我国成形机床行业的佼佼者。公司主要产品分别为数控平板加工机床、普通平板加工机床、数控卷板加工机械。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数据统计显示,2008和2009年公司的销售收入连续位居行业第九,其中数控产品销售收入连续位居行业第五,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定位中高端金属成形机床设备的优势企业。

成形机床下游需求分别广泛,受益新兴行业拉动。成形机床中的平板加工机械下游需求主要来自专业钣金公司、电力电气、工程机械、汽车、高铁、家电、电子器材等;成形机床中的卷板加工机械下游需求主要来自钢材配送中心建设、交通运输设备与有色金属行业。随着成形机床技术的不断前进,新兴行业(IT制造、电力设备制造等)对成形机床的需求不断增加。

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数控成形机床行业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金属板材消费量与金属成形机床的需求量直接相关。通常情况下,两者之间增长率存在一定的匹配关系;同时,我们认为数控成形机床需求增长率要高于成形机床行业增长率。根据未来几年数控成形机床下游行业增长情况,我们认为未来几年我国数控成形机床需求增速将高于20%。

公司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快速发展。由于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产能成为公司发展的瓶颈,公司上市后,利用募集资金扩张产能,产能瓶颈大大缓解。同时,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扩大了公司知名度,这对公司竞争力的提高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另外,公司独特的治理机构既保证了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管控,而且还保证了公司关键员工对公司的认可,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公司的运营效率。

估值与投资评级。在盈利预测核心假设条件下,我们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19元、1.63元、1.91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按照2011年业绩32倍PE计算,对应目标价38.08元,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提示:1、政府补贴不确定风险;2、经济增速下滑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