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加速下跌引发报复性反弹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8 15:33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刺激,两市股指纷纷高开,早盘煤炭、水泥板块上攻,带动大盘多次冲高,智能电网题材走强,但是市场做多人气不足。午后个股跌幅扩大,大盘加速下行,再创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再度陷入恐慌。

盘面上:先锋新材三季报业绩预增,开盘涨停,带动新材料概念股走强,九鼎新材等上涨7%以上;智能电网今日表现较强,平高电气大涨7.56%,带动大连电瓷、中国西电等走高。相比之下,今日医疗器械、酿酒板块今日走弱,西藏发展跌停,冠昊生物大跌8%。板块全线飘绿,热点较为散乱。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安纳达、雅化集团和兰州民百。

消息面:资本补充压力仍存 银行再掀发债潮;温家宝:全面落实节能减排综合方案;石化业十二五规划有望10月发布;文化产业酝酿五年培增计划;机构资金持续入市 ETF连续四周净申购;道指收高1.33% 纳指上涨1.2%,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涨5.3% 报每桶84.45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近期虽然CPI增长趋势得到遏制,但综合国际国内多种因素,央行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在这种市场条件下,银行再掀发债潮,恐波一定程度上波及市场资金;市场持续向下调整,但作为观察大资金动向窗口的ETF却持续获得加码。这一现象可能显现机构资金正逐步“潜入”市场。作为观察大资金动向的窗口,ETF基金大额净申赎指标对市场风向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高开低走,挫伤市场人气,尤其是午后再度跳水下行。大盘日K线收一根高开阴线,从形态上看大盘空方炮组合看跌形态较为明显,尤其是今日的跌停家数明显增加,空方动能开始集中释放。15分钟K线看今日的新低完成了技术上从2517点的五浪下跌,也就是最后的加速下跌,空头肆虐最后的疯狂。此时不应该是极度悲观的时刻,应该择机补仓等待大盘孕育已久的报复性反弹。政策面近期央行来看没有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性政策,加之欧美经济动荡不安,国内政策有望暂时性松绑。ETF基金申购加码,显示资金面开始逢低布局,另外国庆节前的政治维稳任务,这些都将促使大盘有个短期超跌报复性的反弹。

此时投资者不宜再过渡悲观看空,当市场充斥着过多的利空消息时,大盘短期超跌后应该适时的反向思维,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大盘的超跌反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