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涨幅居前 *ST金顶涨5.04%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1-09-28 10:52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强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427.29,深成指开盘10522.36点。截止10:20,沪指报2425.35点,涨0.43%,成交156.7亿元;深成指报10535.6点,涨0.83%,成交132.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27日,住建部、发改委、工信部、国土部、商务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扩大建材下乡试点的通知》,将建材下乡试点扩大至北京、天津、山东、重庆和宁夏5地,继续推动水泥下乡并推广使用散装水泥。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ST金顶(600678)涨5.04%。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部分重点企业主要工业品出厂价格变动情况显示,跟9月5日发布的上期数据相比,煤炭价格多数上涨。一方面是煤炭的供应量正在减少,另一方面又是在减少供应之后引起的价格上扬。受此影响,煤炭行业走强,上海能源(600508)涨2.84%。今日沪铜、沪锌早盘全部飘红。受此提振,有色金属走势较强,个股多数飘红,钢研高纳(300034)涨3%。此外,玻璃行业、化纤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传媒娱乐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0%。方正证券(601901)表示,虽然周二市场并未出现惯性下挫,但是出现企稳迹象,预计接下来市场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首先,近日资金面状况将成为近期最紧张的时刻,造成紧张的因素主要包括银行季末考核、国庆长假,以及中国水电申购,但这些因素均是短期因素,随着这些因素的消除可以预计资金面状况将会逐步有所好转,这为市场继续上行解除了资金面的后顾之忧;其次,在外围方面,29日是德国议会就EFSF规模改变进行投票,目前来看市场对投票最终能够通过寄予了厚望,同时市场也在憧憬下个月欧洲央行降息,虽然这些事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这表明潜在利好的存在,而且投票最终能够通过的概率较大,这样A股市场仍然具备继续上行的条件。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