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公司三季报预喜 民和股份预增逾6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28 08:53

⊙记者 刘相华 ○编辑 全泽源

今日,多家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这些公司均因主营业务收入增加而实现了良好的盈利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民和股份,其修正后的预增幅度为净利同比增长670%-720%。

民和股份曾于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00%至450%。今日公司修正了前期预增,公司公告称,由于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价格持续向好,盈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受此影响,公司上调前三季度净利增长幅度为670%至720%,盈利1.8亿元至1.9亿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随着养殖业回暖,肉类产品价格及鸡苗价格均有不小涨幅,主营鸡苗与鸡肉制品的民和股份业绩也随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而获得高增长。公司上半年就实现净利8536万元,同比增长416%,而根据公司1至9月的盈利预计,那么第三季度盈利将接近1个亿。

参比同为主营家禽饲养加工的圣农发展可发现,民和股份如此剽悍涨幅甚为罕见。圣农发展半年报实现营收12.44亿元,同比增长43.59%,实现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85.48%;该公司半年报预计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同比增长90%~140%。

剽悍的业绩增长也推动民和股份今年股价节节攀高。从今年1月至今,该股累计涨幅近50%。而上证指数则跌了14%。

值得注意的是,民和股份的增发方案已过会。这也许是其努力释放业绩的动力之一。今年4月,该公司公告称,拟以不低于19.3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资8.4亿元投入主营业务。而昨日该股的收盘价已达32.8元。

今日,创业板的两家公司也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专业从事视音频整体解决方案开发的捷成股份预告,公司1至9月份预计实现净利约5200万元至5500万元,同比增长55%至65%。公司表示,业绩大增一方面是由于公司今年上市后,用部分超募资金补充了公司的流动资金,疏通了公司的资金瓶颈,有实力承接更多的项目;另外,公司还通过招聘扩大充实销售、项目实施和研发团队,使得主营业务销售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由此形成营业利润增加。

主营金属压力容器制造的富瑞特装则预计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45%至65%,达4733万元至5386万元。 公司表示,这主要归功于公司主营业务销售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由此形成营业利润增加;此外,公司募投项目部分产能释放,增加了公司的交货能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