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胜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私募提前进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28 08:25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历来股价活跃、传闻颇多的法尔胜昨日午间突然停牌,宣布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而此番停牌前,其股价已出现明显上涨。事实上,早在去年以自有资金进行频繁资产收购整合后,法尔胜已被资金“盯上”——公司半年报中的新进私募或许正是看中了这一题材。

上周五,法尔胜股价开始启动,23日、26日连续两天明显独立于大盘,涨幅分别达到2.45%和1.54%。这一情况在昨日早盘进一步延续。昨日,借大盘高开之势,法尔胜跳空高开,此后异于大盘的向下走势,其股价保持坚挺并逐步上扬,至中午收盘时报收6.29元,涨幅达到5.89%。

因法尔胜历来股价活跃,乍一看与此前股价强势上涨无异。如在今年6月22至27日,公司股价连续四天上涨15%,远高于指数同期涨幅,但由于未达到异动标准,公司并未发布异动公告,也未有利好发布;今年3月,市场传出公司涉及单晶硅项目的消息,公司3月24日股价异动,盘中触及涨停,尽管公司对此澄清,但股价在此后还是涨势不减并触及当时的历史高位。

尽管这些“前车之鉴”预示法尔胜股价异动背后并不一定意味着实质动作,但这一次却与以往不同。在上午大涨近5.9%后,公司午后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公司复牌要到国庆节后,目前是什么重大事项还不清楚。”公司相关人士昨日表示。

尽管上述重大事项尚未见端倪,但在二季度末法尔胜已为私募机构“关注”。公司半年报显示,山西信托丰收十号私募基金二季度末以279万股新进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在这之前,公司最新一期有私募基金现身是在2010年的年报中。此后一季度法尔胜股价大涨,一季度末“中信信托-苏建708”已不见踪影。此番在二季度末再度出现私募,而公司于三季度末终于拉升后停牌,这为私募的进驻提供了最佳注解。

法尔胜近年发展成长的亮点不多。去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仅1287万元,同比增长8.9%和4.3%,其中金属制品业务收入占比约82%,毛利与上年基本持平;光通信业务毛利同比略有提升。法尔胜拥有较多子公司,并且还参股诸多企业。今年公司在2011年报中提到,将突出结构优化调整及产业升级,特别提出要壮大缆索公司、特钢制品公司、线材制品公司等优势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公司继续较大规模推进资产整合,包括通过股权收购使光通公司、管业公司等成为全资子公司。对此,平安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法尔胜的投资价值较大程度受公司资产整合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