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行权门槛低 新和成激励计划“不招待见”

行权门槛低 新和成激励计划“不招待见”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28日07:55分类:大盘解析

⊙记者 晓犁 ○编辑 邱江

同一天推出激励计划,又同获分析师叫好,然而,新和成和宝通带业当日的二级市场走势却呈现天壤之别。

昨日,新和成宣布拟合计授予15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现有总股本的2.07%,其中首次授予数量为1390万股。本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2.58元/股,为公告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50%。公司设计的解锁条件为:以2010年业绩为基数,2011年至2013年净利增幅分别不低于15%、25%、4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20%、21%、22%。

宝通带业则拟总计授予126万份股票期权,占现有总股本的1.26%,其中首次授予114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17.51元/股等同于前一交易日的股价。公司设定的行权条件是:2012年较2010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70%,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5%;2013年较2010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40%,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0%;2014年较2010年度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0%,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30%。

一个是折价50%的限制性股权激励方案,另一个是行权价为市价的期权方案,市场随即给出了“态度”。

昨日,以市价推出期权激励计划的宝通带业高开,随后不久便上冲5.7%摸高18.51元,全天红盘,最终上涨3.77%,报收18.17元。而新和成却低开后快速下挫,不久便被打到22.73元的跌停位置,虽盘中几度打开跌停,但最终仍以跌停报收。

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新和成引发机构博弈。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或交易单元中,前三位和第五位均为机构席位,共计买入6493.44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则全部为机构席位,共计卖出2.33亿元。

“显然,行权条件过低的股权激励计划不受流通股股东的欢迎。”昨日,有私募明确表示。

“推出激励方案后,二级市场走势的强弱由多种因素决定。”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司金融系主任李曜博士指出,“公司行权条件中对经营业绩的要求,应当更被投资者看重。”

以利润指标为例,以新和成和宝通带业设计的解锁条件测算,新和成2011年至2013年净利润逐年递增幅度约为15%、8.7%和12%,而宝通带业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逐年递增幅度约为35%、33%、28%。单从增幅来看,后者要远远大于前者。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