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外围市场惨淡 AH银行溢价破120%

来源:东方证券  2011-09-27 17:33

9月19日-23日,包括中国、美国和欧元区等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理想,加重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同时美联储的扭曲操作不给力、意大利债务评级下调,全球银行股因此暴跌。北美洲、南美洲以及香港本地银行股中位周跌幅达到8%左右,欧洲和大洋洲银行股也录得6%以上的中位跌幅。中国内地银行股上周在外围市场走弱的背景下整体下跌2.2%。

上周8大区域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大幅回落。南美洲、大洋洲以及非洲银行股样本平均市值跌幅超过10%,其中非洲有2/3的跌幅归因于当地货币下滑,同时南美洲和大洋洲也有50%的跌幅归结为货币因素。此外,欧洲和北美洲银行股样本平均市值降幅也在10%上下。由于H股暴跌,中国内地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上周降至531亿美元,不过排名升至全球第二。

A股银行相对估值水平略有下降。目前A股银行基于2010年的PB为1.48X,排名升至全球第三;PE为8.37X,排名倒数第二;A股银行基于2011年的动态PB为1.23X,排名全球第四;动态PE为6.96X,排名升至倒数第二。

过去一周,全球所有样本市场银行股指数再度掉头向下。发达市场中,德国和英国银行股指数上周分别大跌6.2%和8.1%,已将前一周涨幅全部抹去。美国和日本银行股指数跌幅也都在3%-5%之间。新兴市场银行股指数跌幅同样惨烈。香港恒生金融股指数大跌10.5%,澳大利亚和巴西银行股指数周跌幅也达到6%左右。中国内地银行股指数上周下跌2.28%,与MSCI中国A股指数持平。

上周H股暴跌,AH银行股溢价率急升至121.2%。上一次出现如此高的溢价率还要追溯到2年多前。所有A股银行相对H股都已溢价交易。恒生AH股溢价指数也快速上升至127.3点。

大中华区金融股所有板块上周继续全线下跌,且跌幅有所扩大。外围市场异常动荡,加之汇丰中国PMI预览值再度掉头向下,A股银行上周录得2.2%的中位跌幅。个股差异较小,多数银行跌幅都在2%-3%之间。相较A股银行,H股银行大跌15%。其中招商银行H股周跌幅近20%。

国际主要金融机构上周录得8.4%的中位跌幅。由于被调低债务评级,美国几家银行股价大幅调整。其中花旗和美国银行分别下跌13.8%和12.7%。而欧洲金融股也由于意大利债务评级下调等利空因素遭遇重挫,巴克莱、法国巴黎银行、ING跌幅超过10%。

我们维持前期判断,目前A股银行的低估值已充分隐含了融资平台贷款质量与资本新规对银行资本冲击的悲观预期。从行业配置角度看,布局银行股将为投资者在下一阶段赢得巨大的主动权,我们依旧看好银行股的中线机会。

一周信息

美联储推“扭曲操作”;标普下调意大利债务评级;穆迪宣布下调多家美国商业银行信用评级;。

一周事件

美国及欧元区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