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上会 华锐铸钢与利欧股份今起停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7 11:01

□本报实习记者 姚轩杰

华锐铸钢(002204)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将于近日审核。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1年9月27日起停牌,待公司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结果后复牌。

4月13日,公司曾发布公告称,拟发行21457万股A股用于收购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拥有的装备制造业经营性资产和负债,以及其持有的除华锐风电(601558)和大重公司股权之外的子公司股权。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股本增加至4.29亿股,起重集团将成为控股股东。公司预计,交易完成后,2011年全年实现净利润约8.76亿元。

起重集团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本次重组后,公司将在原有大型高端铸锻件产品的基础上,增加散料装卸机械、冶金机械、起重机械、港口机械四大类传统主导产品和兆瓦级风力发电设备核心部件、大型船用曲轴、隧道掘进机/盾构机、核电站用设备等新拓展产品,从而由单一铸锻件制造业公司变更为综合性装备制造业公司。

同日,利欧股份(002131)也因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于近日审核而停牌。今年2月16日,公司披露了拟向天鹅泵业股东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收购其持有92.61%的股权,价值约2.75亿元;并以不超过2300万现金收购欧亚云所持天鹅泵业剩余7.39%股权,从而实现对其全资控股。

天鹅泵业是主营各类工业用泵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重要的电站循环泵生产基地之一。公司认为此次收购将使公司产品线从微型小型泵向大中型工业泵产品领域拓展,从而提升公司在泵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