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失守2400点再创年内新低

大盘失守2400点再创年内新低

上海证券报2011年09月27日09:32分类:大盘解析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昨日午后A股开盘后,受中国平安H股早盘大跌逾13%的消息影响,金融、地产和有色等权重板块全线大跌,上证综指失守2400点,创下年内新低。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的暴跌如果并非有利空传言所致,则可能预示着做多资金离场,这将导致市场加速赶底,虽然目前A股位于估值的底部区域,但若要上涨还需催化剂,估计后市维持低位震荡。

昨日两市早盘曾一度在中国石油以及水泥股的带动下试图酝酿反弹,但由于中国平安午后直线跳水,盘中冲击跌停,受此影响,两市大幅跳水,上证综指收盘跌破24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93点,下跌39.98点,跌幅为1.64%;深证成指报收于10328.47点,下跌209.93点,跌幅1.99%。两市昨日共成交1059.6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

在中国平安下跌的带动下,包括保险股在内的金融股昨日跳水。三只保险股昨日大跌,中国平安下跌9.58%,银行股也严重受拖累。银行类板块居资金流出首位,净流出4.53亿元。

由于国际金价一度暴跌,黄金股昨日也大幅下跌,拖累了有色板块整体下跌。昨日纽交所的黄金期价一度跌到1543.3美元,跌幅逾6%,两只黄金股直线跳水。中金黄金下跌6.84%,山东黄金下跌6.81%。有色板块指数下跌2.81%。数据显示,有色板块资金净流出4.4亿元,位居行业第二位。 此外,由于受重庆10月起开征存量房房产税的消息影响,地产股也成了下跌的重灾区。

分析人士认为,利空消息不断呈现,后市将维持弱市震荡。第一创业证券创金资产管理总部投资经理曹春林表示,“从国际市场看,美国经济的复苏不及预期,但美国政府有能力出台相应措施避免经济进入衰退,因而对美国经济前景不太担忧。但近期欧债危机仍在发酵中,目前尚无好转迹象。”从国内市场看,经济已显露增速下滑的迹象。9月上旬发电量增速下降至个位数是一个例证。另外,从水泥、钢铁行业数据来看,秋季本是传统旺季,但近期水泥、钢铁行业呈现旺季不旺,价格疲软的态势。综合相关数据可以看出,投资增速下滑较为确定。在银行贷款紧张、地方债务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投资明显受到限制。

目前虽然估值上位于底部区域,但迎来反弹尚需催化剂。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学军表示,流动性和大盘估值都处于历史性的较低位置,中长期看市场正在构建底部,短期大盘股的发行给市场继续带来冲击,市场还将维持弱势震荡。而市场将在以下条件下将迎来底部,一是等到经济的回落,这个时间的长度将较长;二是等待新股发行困难,或者发行市盈率创出新低带来的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