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中国经济逐季回落 宏观政策仍观望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17:10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王淑娟)中信证券2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受内外因素变化的影响,预计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而对中国的正面影响将是导致通胀降温,预计2012年CPI将从2011年的5.5%回落至3.2%左右。

目前全球金融动荡可能导致全球经济下降,这将导致外需明显下降。而高铁事故以后,国内的大项目投资增速已经放缓,房地产投资显著下降在即,将使内需增长受到削弱。

综合内外因素新的变化,中信证券预计,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下行,同比增长分别为9.2%和9%。经济增长回落的趋势将延续到2012年初,可能回落至9%以下。

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关系来看,通常经济增长领先通胀预期2-3个季度,而通胀预期和通胀基本同比变化。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回落导致中国出口下降,从而导致中国经济增长下降,产出缺口由正转负,这将导致通胀压力明显减弱,从而降低通胀水平。中信证券预期,由于食品的季节性回升及双节效应,9月的通胀水平还维持高位,约为6.2%,10月之后将逐步回落,年底将回落至5%以内,全年平均约5.5%。

通胀依然高位运行,而经济增速放缓,同时外围环境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在此背景下,中信证券认为,中国政策在未来1-2个月内还将处于观望阶段,预计加息已告一段落,存款准备金将不再提高。如果10月份外部经济不出现急剧恶化甚至崩溃,那么政策的调整时间早于11月的可能性不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