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再融资+魔咒”击倒中国平安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15:51
核心提示:中国平安A股9月26日暴跌9.58%,H股也同步大跌。其下跌原因出现多种说法,“传闻+魔咒”使中国平安跌得理由充分,也使当日的A股市场更加低迷。

新华08网讯,中国平安A股9月26日暴跌9.58%,H股也同步大跌。其下跌原因出现多种说法,“传闻+再融资+魔咒”使中国平安跌得理由充分,也使当日的A股市场更加低迷。

据有市场传闻称,平安200多亿参股的意大利国家银行面临破产,另外富通银行即将申请破产,是导致今日平安AH股同时暴跌的导火索。

还有传闻,受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被调查影响,平安作为绿城主要信托融资伙伴,被大基金减持。

近日,保监会批准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募集10年期次级债,募集规模不超过40亿元。

另外,据统计中国平安上市以来,曾经遭遇“9.26魔咒”。三年前的2008年的9月26号,平安A股跌停;而今天,2011年9月26日,平安近乎跌停。

中国平安的大幅下挫,促使金融板块等权重板块大幅走低,带动沪指午后快速跳水,失守2400点关口,创出14个月来新低。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