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药用辅料增速加快 市场看好尔康制药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14:16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龚雯)国内品种和规模都居龙头地位的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尔康制药将于9月27日上市,业内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制药商在寻找附加值高的药用辅料,预计公司将获得更大利润。

尔康制药目前生产30个化学原料药产品和90个药用辅料,其中硝酸银、无水碳酸钠、弱蛋白银为全国独家品种。公开信息显示,公司发行价格为17.97元/股,此次发行46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国内药用辅料起步较晚,目前还处于萌芽状态。但是如今药用辅料越来越多地被看作功能性原料,预计今后3年全球辅料需求量将以4.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我国将以6.3%的速度增长。

中信证券医药分析师罗樨也认为,在辅料领域尔康制药产品较为齐全,客户已经覆盖国内70%制药企业,未来将在扩大产能的同时继续增加产品品种。

市场预计,尔康制药上市价格约19.8元,并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0.66元、0.94元和1.37元。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