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拉18个涨停板后 *ST盛润迎来巨量解禁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4 12:36

⊙记者 宋元东 ○编辑 祝建华

因重组“丰收” 18个涨停板之后,*ST盛润迎来巨量限售股解禁。该公司今日公告,9月26日,一批总量达到2658万股的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这批股票主要由公司重整过程中原股东以股抵债让渡而来。

公告显示,此次解禁的2658万股占*ST盛润目前总股本的9.22%,由招商银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沈允应等23名法人和自然人股东持有。*ST盛润股权分置改革自2008年12月29日实施后至今,因重整计划的实施导致股权变动。这23名股东中,除华润深国投信托外,其他22家股东本次所持解禁股为根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0)深中法民七重整字第5-5号司法裁定取得,他们通过此次重整计划执行共获得5316万股,本次申请解禁2562万股,其中2431万股受让于*ST盛润控股股东莱英达集团,131.4万股受让于华润深国投信托、深圳市有色金属财务公司、深圳市华晟达投资。

*ST盛润于2011年4月25日收到深圳市中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公司的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从而增加上述新进入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根据公司股改说明书和公司重整计划执行书,截至目前,公司有3082万股限售期已满,其中来自莱英达的限售期已满的股份为2884万股,原深圳有色、华润深国投(原深圳国投)、深圳华晟达、海南惠和兴限售期已满的股份为198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的股东之一沈允应,因既非重组方,也非债权人而受媒体质疑。对此,*ST盛润今日发布核查公告解释称,经公司董事会查明,沈允应系公司原第二大债权人深圳市联信华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由其个人代联信华公司持有原股东让渡用以抵债的股票778.58万股,该代持行为已经取得法院和管理人的同意,深圳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于2011年4月7日将股票划转到沈允应的个人股票账户上。

分析人士指出,这批股权因通过破产重整获得,尤其在公司股价经历18个涨停板拉升后,持有人兑现意愿十分强烈。另外,A股市场此前不乏在狂炒后重组又失败的惨痛教训,虽然*ST盛润A此次已经迈出重组步伐,但尚需相关部门审批,同样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此,重组能否最终成功仍难定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