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丹麦股市23日大跌 创年度新低

丹麦股市23日大跌 创年度新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1年09月24日10:5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C20证券指数在当地时间23日13时跌至330.87点,创2011年新低。丹麦股市危机加重,银行业大幅裁员,经济前景堪忧。

新华08网哥本哈根9月23日电(报道员宣敏)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C20证券指数在当地时间23日13时跌至330.87点,创2011年新低。丹麦股市危机加重,银行业大幅裁员,经济前景堪忧。

23日,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C20证券指数以347.15点开盘,在13时下跌至330.87点,跌幅达2.1%。而在22日,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C20证券指数下跌3%。该指数目前水平和2009年11月底327.2点的水平相当。

自今年7月以来,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C20证券指数在全球股市危机和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下持续下跌,根据丹麦财经日报《博森》的报道,目前整个哥本哈根股票市场的价值和今年7月份相比已经缩水27%。

丹麦银行投资部负责人安德斯·内勒莫瑟认为,丹麦股市大幅下跌的原因是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牵连。

内勒莫瑟表示,"投资者希望全球范围内的政府机构能提供一个解决问题、创造稳定的方案,或者一个利好消息,但这非常困难,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加重,而欧盟缺少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金融市场陷入恶性循环,并且控制了市场方向。"

与此同时,丹麦银行业正面临大幅裁员危机。丹麦第三大银行日德兰银行(Jyske Bank)22日宣布,为节省预算,即时裁员150人,并将在2011年底前继续裁员100人。北欧银行也在今年8月底宣布了裁员方案,将在北欧地区一共裁员2000人,其中丹麦分行裁员500到650人。北欧银行丹麦分行是丹麦第二大银行,这使得丹麦整个银行业都陷入裁员危机之中。(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