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利空奇袭 大盘再创新低

来源:华讯财经网  2011-09-23 16:55

受欧美股市继续重挫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早盘金融、地产护盘,大盘强势反弹,奈何市场逢高抛盘较大,跟风盘较弱,股指冲高震荡回落。午后再次回探2400点后,权重指标股带动大盘反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今日部分二线地产股起涨,卧龙地产逆势涨停,刺激丰华股份、新华联等强势上攻;st板块依旧表现活跃,ST三联、ST黄海等涨停,ST板块依旧跑赢大盘。相比之下,酿酒板块今日跌幅最大,受到发改委禁止涨价消息刺激,泸州老窖、老白干酒大跌6%以上;有色板块整体跌幅超过2%,国际大宗商品全线下挫,云海金属、山东黄金大跌5%。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资金监测显示,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是:朗源股份、精艺股份和时代新材。

消息面:央行倾力资金维稳 十连投累计达3990亿元媒体称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十二五环保规划近期有望出台;384亿次新基金放缓建仓速度 2600亿元待入市:一年来104只新股破发 19家公司跌破净资产;欧股暴跌 银行资源股首当其冲,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6.3% 报每桶80.51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有意放松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对冲资金面因大盘新股发行而趋紧的态势。考虑到季末资金趋紧,下周公开市场操作或延续净投放格局。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或有望缓解;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A股行情一向政策特征明显,一旦政策信号上表现出对行情的不满,市场人气有望重新聚集。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跌幅荡起伏,盘中权重指标股护盘,大盘跌幅未继续扩大。大盘日K线收一根跳空破位后的十字星线,从形态上看大盘破位已成定势,KDJ、MACD等多项短期技术指标死叉向下,大盘近期调整压力加大。今日消息面来看多空参半,不过资金面今日利好居多,尤其是新增资金都准备入市,为大盘后续的强势反弹备足了弹药。碍于外围股市走势再起波澜,股指短期将继续探寻底部支撑。今日大盘再创新低源于四大利空:

1.全球股市跌声一片,A股重现“一日游”。昨日全球股市跌声一片,A股也重现“一日游”行情,悉数吞噬了周三的涨幅,使投资人对经济前景的脆弱信心进一步受挫。

2.AH股溢价指数创20月新高。恒生指数昨日暴跌逾900点,恒生AH股溢价指数创20个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该指数收报124.46点,上涨4.05%,9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5%。这就给A股带来了很大的做空压力。

3.9月汇丰PMI初值小幅下滑,触及两个月来最低点。汇丰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4,较8月份49.9的终值小幅下滑,触及两个月来最低点。此外,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也从8月份的50.2下降至49.2。

4.下周解禁市值192亿环比增近四成。据好股道统计,下周将有1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20.26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合计市值约192亿元。这又将给A股下周带来沉重的抛压。

鉴于大盘仍需寻求底部支撑,做多动能积聚仍需时日,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观望为宜,如需操作可关注超跌反弹和题材概念股,短线进出,轻仓参与。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