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动荡反弹一日游 控制仓位

来源: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  2011-09-23 16:29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十周净投放

央行22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至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48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为连续第十周净投放资金。分析人士表示,国庆长假临近,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保持资金净投放格局符合预期。此外,尽管8月份外汇占款意外出现大幅增加,但在9月以来商业银行体系出现存款负增长、美联储未继续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的背景下,央行中短期内预计将不会继续推出新的数量紧缩措施。

2、券商“直投+保荐”模式或再受限

自7月证监会叫停券商直投业务“先保荐再直投”模式后,多家券商日前开展全面自查。消息人士22日透露,在券商自查结束后,券商直投业务可能将再遭新限制。有关部门正向业界征求意见,新规将进一步规范券商直投子公司通过“直投+保荐”模式投资的项目,锁定期及投行持续督导期均可能延长一年。新规还将界定投行与拟上市公司“实质开展业务”的标准,严防部分券商钻政策空子进行“先保荐后直投”。

3、全球股市跌声一片 A股重现“一日游”

周四,全球股市跌声一片, A股也重现“一日游”行情,悉数吞噬了周三的涨幅.在美联储当地时间21日下午发布议息声明后,美股应声加速下挫,三大指数收盘跌幅都超过2%。周四的亚太市场跌声一片,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跌幅都超过2%,中国台北和香港股市分别重挫3.1%和4.9%。印尼股市狂泻近9%,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4、绿城信托业务遭查是常规调查 但少有先例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调查信托公司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通过多方采访获悉,目前多家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的信托公司已经收到银监会的调查文件。

5、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

100多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入市,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自公益金部分,目前该笔资金已经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

6、美联储:“扭”翻全球股市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之前,欧洲股市似乎已提前做好准备,英、法、德股市跌幅均超过1.4%;美联储“扭转操作”政策公布后,由于投资者对此感到失望,加上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悲观判断,隔夜美国股市以大幅下跌报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

7、银监会调查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

相关渠道了解到,中国银监会近日下发邮件通知,要求信托公司上报与绿城集团相关的房地产信托数据。受此消息影响,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股票昨日整体下跌,其中绿城集团旗下的绿城中国大跌16.23%。

投资策略:

大盘昨日的大跌将此前涨幅吞噬殆尽,重心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弱势再显。欧美、亚太等外围市场再度出现动荡,对投资者情绪构成明显拖累,昨日尾盘反弹无力、市场已有所恐慌。投资策略保持谨慎,控制仓位。

注:本信息仅代表专家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