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员工股权购买计划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3 09:43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22日启动了员工股权购买计划,银湖、俄罗斯DST以及云锋基金将联合收购价值16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和股东持有的股份,并把投票权统一委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级管理层。

新华08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高少华)阿里巴巴集团22日启动了员工股权购买计划,银湖、俄罗斯DST以及云锋基金将联合收购价值16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和股东持有的股份,并把投票权统一委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级管理层。

阿里巴巴集团CFO蔡崇信22日晚在内网发帖宣布,为了阶段性回馈员工,阿里巴巴组织了数家国际、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以每股13.5美元的价格向阿里员工购买集团股票。

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商巨人网络集团(纽交所上市代码:GA)22日晚上也对外宣布,决定对阿里巴巴集团投资5000万美金,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股权回购计划。

消息人士称,如果这一股票收购计划能全部完成,那么这些投资公司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5%股份。这笔交易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为320亿美元。

云峰基金是由阿里巴巴董事长及CEO马云以及中国其他知名企业家共同建立的投资基金。这笔交易已被讨论较长时间,协议于22日签署。

按照该计划安排,所有符合条件的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均可以按照自己意愿将所持有的部分集团股权按照比例上限出售,从而获得现金收益。

2011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曾经表示不排除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在业界看来,阿里巴巴集团此次实施员工股权购买计划,也就意味着短期之内,阿里巴巴集团并没有上市的计划,股权出售是员工资产折现的最佳替代方式。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