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氨纶”更名为“泰和新材”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3 09:33

新华08网北京9月23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烟台氨纶(002254)发布公告,公司名称23日起正式变更为“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泰和新材”,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烟台氨纶”的名号始于1989年,堪称中国氨纶行业的第一品牌。作为国内首家氨纶生产企业,公司在业内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在我国氨纶国产化技术开发、间位芳纶产业化、对位芳纶商业化等方面为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堪称我国特种合成纤维领域开拓创新的典范。

公司表示,此次更名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已由单一的氨纶业务拓展到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化工原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氨纶业务在公司业务结构中所占的比重逐步降低,“烟台氨纶”已不能代表公司的行业属性和企业特征;另一方面,公司在开拓间位芳纶、对位芳纶等业务时,原企业名称为潜在客户对公司的准确认知造成障碍,没有商号的尴尬也使得“氨纶人”不知如何自称。公司于今年4月份开展全国征名活动,并获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公司表示,此次更名后将在巩固发展现有纤维业务的基础上,积极进军相关新材料领域。现有氨纶业务重点实施差别化战略,间位芳纶重点发展服装、绝缘等高端应用领域,对位芳纶不断丰富产品品种,择机实施扩建。新业务方面,在控股烟台裕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参股烟台美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上游的化学新材料和下游的复合新材料,关注安全、环保领域的发展机会,择机进入其他新材料领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