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拖累大盘 放量下跌或是主力诱饵

来源:华讯投资  2011-09-22 13:10

农药化肥板块今日逆势飘红,个股多数上涨,ST鲁北大涨。财政部9月22日会同央行、国税总局联合下发通知称,为促进我国烯烃类化工行业的发展,自今年10月1日起,对生产石脑油、燃料油的企业对外销售的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燃料油,将恢复征收消费税。而对于上述生产企业自产石脑油、燃料油用于生产乙烯、芳烃类化工产品的,按实际耗用数量暂免征消费税。受此影响,化工行业走势强劲,澄星股份大涨。有规划提出,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继续实施畜牧良种补贴政策,加大补贴力度,扩大补贴范围,加快畜禽良种化进程;深入开展畜禽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增加标准化养殖扶持政策投入,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大对畜禽优势产区的支持力度,扩大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规模和范围。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势较为强劲,登海种业大涨。此外,造纸行业、印刷包装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有色金属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来看,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朗源股份、三聚环保和时代新材。

受外围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指数快速下挫,上证指数再度跌穿2500点整数关。随后大盘略有冲高后回落,部分资金趁大盘昨日大幅反弹撤离。目前外围环境还不稳定,多空双方对是否能够持续反弹分歧明显。两市仅农化板块逆市飘红,其余板块均走低。医药、券商、水泥、有色、地产等板块领跌。11点过后,大盘震荡中再度下跌,萎靡态势再现。成交量同比有效放大。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91.21点,最高2499.98点,最低2465.80点,收报2469.36点,下跌43.60点,跌幅1.74%,成交425.86亿;沪市73家上涨,882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896.61点,最高10941.80点,最低10760.99点,收报10782.57点,下跌209.28点,跌幅1.90% ,成交360.78亿;深市152家上涨,1290家下跌。

政策大力扶持光伏的时代已过,即使实现平价上网,也难以出现过去几年中的爆发式增长,真正拉动需求的因素应该来自于光伏发电相比其他发电具有成本优势,而不仅仅是实现平价上网。全产业链价格下降将逼迫行业整合,增加光伏发电竞争力。给予整个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不过结构性看好设备与辅材子板块。

受周三夜间美股尾盘大幅跳水影响,周四沪深两市纷纷低开,开盘后股指展开上攻,但仅持续10分钟左右便掉头快速回落。如此走势说明周三的大阳至少到目前还未使市场合力变多,而我们万隆周三直播中提示投资者要保持清醒,不要去追涨抄底。即使要入场,应该等股指回落休整时,周四的大幅低开就是个比较好的位置。操作上逢低可吸筹做个短线反弹,仓位的轻重取决于个人的能力及风险承受度。至于是持股过十一还是持币过十一还需要观察欧美形势至下周再说。

华讯投资认为,隔夜美股重挫,致使早盘股指大幅低开后震荡走弱,不过从盘面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表现比较平稳,并未受到国外市场太多影响,目前涨幅榜依然有部分个股延续反弹升势。在量能方面,今日盘中也延续了昨日放大的量能,盘面上,磷化工个股由于受到黄磷市场涨价的影响,盘中集体走强。毫无疑问,昨日的放量阳线,给整个A股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其中有前期被套资金开始有意识的自救,带来了逢低补仓买盘的入场。其次,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指标股也开始表现活跃。这两点说明A股市场的反弹已得到部分资金的认可,短期内市场还将继续维持着震荡上行的走势。自9月以来,产业资本频频增持。 产业资本正在逐步入场,9月以来,产业资本增持金额大幅增加,而减持量却明显下降,为A股带来积极信号。近5个来大盘持续震荡调整,随着上证指数逐级向下,突破2500点后,敏锐的产业资本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入场举动。产业资本处于企业经营第一线,对行业、企业运行状况比较清楚,因此对股价的判断力可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所以9月以来密集的产业资本增持,或许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对于目前估值水平的认可。在市场情绪低迷之际,产业资本往往会出现一些增持举动,这些增持也经常会对股价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操作上,对于这次反弹我们该怎么看待呢?对于反弹的板块启动顺序,我需要给大家清楚的梳理一下。领涨板块不会是石油、石化,也不是银行、地产。同样不是小概念,小板块。底部启动,拉动主升浪的,一定是二线蓝筹,和有政策含量的概念。像是07年的有色,09年的稀土,10年的煤炭等等。而引领今年下半年整体行情的板块,我认为依然会是“煤炭”板块。今日盘中必须密切留意煤炭股的走势,他的走势很可能影响市场的整体状态。同时还要留意政策面是不是也能有所配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