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率将调整 影响股一览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2 09:52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对现有的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这意味着,资源税改革试点将双向扩容,不仅是扩大从价计征范围,而且是择机向全国范围推广。

国务院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 增从价定率计征办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部署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

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

相关报道:

资源税增加“从价定率” 原油天然气税率将调

资源税改革提速 或将推高能源价格

影响板块:

资源税调整个股影响不一(附股)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对原油和天然气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此种举措对A股相关资源个股会造成一定影响。

资源税改革进程或加快 油气板块受冲击

分析人士表示,实施从价计征将大幅提高石油、天然气行业的资源税成本,相关板块估值将受到冲击,这一影响将较为长远;煤炭未明确表示列入计价征收资源税行列,暂时免于不利影响;新能源板块或将受益;未来如果稀土、水资源、铁矿石等资源品也纳入计价征收行列,影响面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