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两信号助威A股技术性反弹

来源:华讯投资  2011-09-21 09:11

【宏观经济】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全面上涨

9月中旬末尾,资金价格新一轮脉冲行情悄然展开。继19日中短期资金利率回升,20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资金利率开始全面上涨。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 利率平均上行超过50基点。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由3.47%升至3.80%,上涨33基点;7天回购加权利率由3.57%升至3.99%,上涨42基 点。跨季跨节资金备受青睐,尤其是14天品种,加权利率上涨89基点至4.53%,成交增至321亿元。此外,受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中标利率高企带动,3 个月回购加权利率由4.1%上涨至5.8%,上涨170基点,在各期限品种中涨幅突出。

华讯点评:随着9月底临近,资金面面临多重考验。10月初六大银行保证金补缴规模翻倍,由于长假因素,这部分资金需要提前筹备。在资金压力集中呈现的同时,9月下旬到期资金却明显缩水,银行体系流动性再度趋紧在意料之内。从资金面来看,节前市场恐难出现大幅反弹。

【国内市场】中国水电保荐人建议定价5.39-6.41元

年内最大IPO项目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深圳开始首场路演。原本60人左右的位置远远不够,临时添加了三排座位,仍然坐得满满当当,与会人数超过100人。由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之一中信建投证券提供的新股定价报告显示,中国水电合理价值区间为5.39~6.41元,对应今年0.4元EPS,在13.5~16倍PE之间。

华讯点评:中国水电昨日网下申购,预计募集资金170亿元左右。中国水电和陕西煤业IPO完成后,市场有望迎来相应的缓和期,加之国庆节假日后公布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若一起向着好的预期方向发展,市场有望慢慢积累正面做多力量。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近期主力资金缓慢流进权重股,但流进速度并不大,因此短期内权重股很难有大的动作,短期大盘上涨,如不能突破5日线,则大盘很难走出上涨走势。短线操作者需要注意风险。

【公司产业】新建核电项目审批或明年初重启

权威人士透露,正在抓紧修订的2007年出台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核电装机达4000万千瓦目标已成定局。关于2020年装机目标,相比此前已作调整的8600万千瓦目标将有进一步调整,但将不低于6000万千瓦。目前,除已运行和在建机组装机规模逾4100万千瓦外,还有 1600万千瓦已开展前期工作,等待开建。

华讯点评:尽管修订后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可能提出的目标数字会低于8600万千瓦,但政策上继续推动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的态度日渐明晰,2020 年实际装机规模将很可能远超修订后规划提出的数字。同时,《核电安全规划》强调大力推进第三代核电技术发展,是基于第三代技术安全性更优、设备质量稳定性更佳的考虑,这一基调将对国内已掌握第三代核电设备制造能力的企业带来利好。

【国外市场】道指微涨0.07% 纳指收跌0.86%

美东时间9月20日16:00(北京时间9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18点,收于11,409.19点,涨幅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59点,收于2,590.24点,跌幅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1点,收于1,202.08点,跌幅0.17%。

华讯点评: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外围市场依然动荡不安。投资者担心欧美市场的不稳定会对A股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